“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

  • 人民日报
  • 2021/05/25

【字体

青色砖墙、红旗飘扬的一大会址,秀水泱泱、红船依旧的嘉兴南湖,滹沱河畔、松柏苍翠的西柏坡……春节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新春贺卡H5互动产品,一个个红色“地标”的贺卡封面,一句句温馨暖人的新春祝福,让参与者在定制属于自己的贺卡中重温党史故事,在为祖国锦绣河山点赞时共忆峥嵘岁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春节,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不少家庭出行的选择:带孩子走进革命纪念馆,了解红色历史;与家人一起参观先辈故居,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价值追求;借助VR技术,体验革命先辈突破重重关卡与大部队会合的战斗场面……人们在一段段革命历史中感悟红色文化,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鉴往可以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正当其时。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我们方能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中不断建功立业。(白弈非 )《人民日报》(2021年02月15日第01版)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