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西藏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发布

  • 西藏日报
  • 2021/05/10

【字体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西藏自治区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试行)》,进一步提升了西藏自治区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据悉,新修订的西藏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坚持继承和创新,拓宽了评价人群覆盖面。凡是在我区从事林草行业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非公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援藏及博士服务团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参加评定。同时,实行分类评价,针对不同类别人员制定相应评价条件、进行分组评审,采用量化赋分机制结合淘汰率确定评审通过率。

为打通林业和草原新型复合型人才的职业发展路径,新修订的西藏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在培育经营类、调查评价类、生态保护类等六大类别中,分别增加了草原相关专业,如草坪、草原保护、草产品加工利用、森林和草原经营等。同时,将职称评审向基层一线倾斜,建立了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机制,采取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设置淘汰率、单独发证等,更加注重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贡献。


上一篇: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林业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爱卫办关于对拟命名自治区无烟党政机关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