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草原有害生物2021年发生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在山西召开

  • 关注森林网
  • 2021/04/23

【字体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山西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 王永胜

微信图片_20210422104511

4月19日至20日,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在山西省晋城市召开全国草原有害生物2021年发生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宋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宋河山作了发言。

图片

会议分析总结了草原生物灾害2020年发生情况,研判了当前草原生物灾害发生形势,分析了灾害成因及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草原生物灾害、草原鼠害和草原蝗虫发生趋势进行了科学会商,提出了防控对策和建议。

宋中山强调,做好2021年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要认真总结我国草原生物灾害2020年发生情况,科学研判未来的发生趋势;要充分发挥专家的集体智慧,汲取基层同志的丰富经验,为科学、准确会商发生趋势建言献策;二是要针对当前全国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的严峻态势,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方法举措,指导各地做好2021年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三是要按照全国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要求,查明我国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种类、面积、分布及危害程度,科学区划并明晰我国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重点,确保普查工作及时、高效完成,取得预期工作成果。

宋河山介绍了山西省近年来在林草融合发展、全方位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草原生物灾害防治等方面所取得成绩。他表示,山西省将把保护草原生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积极筹措资金,组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队伍,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为全国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作出示范。

各省林草部门从事草原生物灾害防治工作的同志、草原生物灾害防治业务工作承担单位同志及专家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趋势会商,山西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科学技术处、技术推广总站(防检总站)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一篇:十三部门联手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播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部署“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