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20年征兵报名时间8月15日截止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8/03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2020年征兵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全国征兵网”男女兵报名通道全部开启,男兵、女兵、直招士官报名截止时间均为8月15日。

按照时间划分,8月16日起开始通知现场确认、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工作,9月10日前完成定兵,9月16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定向培养士官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工作在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后展开。

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拉萨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尽量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抢险救灾、灾区恢复重建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和有专业特长青年入伍。引导鼓励优待符合条件的十八军进藏军人后代、复退军人子女及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入伍。

征集办法中要求,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的,在经常居住地取得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


上一篇:拉萨市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 下一篇:去年拉萨空气质量优良率99.7% 位列全国重点城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