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齐扎拉与潘岳一行座谈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7/31

【字体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推动西藏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促进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发展建设进行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潘岳率工作组进藏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长期给予西藏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边疆巩固、党建加强的好局面。

吴英杰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以加强全社会思想政治引领为重点, 正确处理好“管肚子”和“管脑子”的关系,持续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用好脱贫攻坚等生动教材,通过各族群众身边的新变化,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似海恩情,教育群众坚定不移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刻认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继续帮助西藏做好统一战线人才和代表人士培养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编写一批契合西藏实际的通俗教材,为我区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供内涵支撑,通过委托培训、协助科研等方式加大对我区社院系统教研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

潘岳简要介绍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史纲》编著和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加大西藏统一战线人才培训力度,助推西藏各族群众对我国“多元一体”民族格局的认识,指导和帮助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决定10月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下一篇:吴英杰齐扎拉与徐南平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