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圆满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7/08

【字体

丁业现率队巡查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考务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圆满

本网拉萨7月7日讯(记者 杨子彦)7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第一天。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率队巡查我区考务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高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尽职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圆满。

丁业现先后来到拉萨中学、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实地巡查了考生服务站、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等,实时查看考场考试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丁业现通过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检查了我区10个考区考务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巡考过程中,丁业现代表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代表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服务于高考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位考生联系着一个家庭,一次高考牵动着数十万人的心。今年高考十分特殊,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人数再创新高等特殊形势,在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各地市和教育、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全力推动高考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考试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考务工作准备充分,监考操作程序规范,各考场秩序井然。

丁业现强调,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高考关系每一位考生的命运,牵动着天下父母的心。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至高考工作各方面,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认真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努力为考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考出满意成绩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良好环境。要采取最严举措,堵塞各种漏洞,严格试卷、考试、阅卷和录取各环节的管理,坚决防止有损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切实维护好教育公平、社会公平和政府公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参加自治区或市地巡考活动。



上一篇:汪洋在西藏调研 下一篇:习近平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