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洪水近200人被困 林芝消防成功救援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6/30

【字体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获悉,6月24日,由于强降雨突发洪水,林芝市波密县上山挖虫草的近200名群众无法过河返回,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波密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3车13人携带80余件(套)装备器材,会同当地公安、应急等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由于道路崎岖、陡峭,在改用骡马运输物资装备后,经翻越3座大山,徒步近7个小时,救援力量于18时10分到达海拔约3496米的普热村香催沟滞留群众河对岸,河面宽约40米,水流湍急。因桥梁被冲毁,救援力量分组采用绕山引导、绳索横渡的方式,将滞留群众接返至安全地带。截至25日10时, 近200名滞留群众被救援人员全部安全接返。


上一篇:西藏稳步构建信用信息“一张网” 下一篇: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当前我国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