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扎实做好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 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制度组织保障

  • 2020/06/18

【字体

吴英杰在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

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制度组织保障

齐扎拉丁业现出席

本网拉萨6月17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我区实际,在精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管好编制,用好编制,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制度组织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刘江、陈永奇和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英杰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肩负着推进改革、健全体制机制的重要职责。各级党委编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拓宽视野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谋划,放在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中来谋划,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精准分析、精准判断、精准施策,持续调整优化体制机制,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为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制度和组织保障。一要坚持用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其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严格执行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坚决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科学合理精准配置机构编制,坚决控制总量、做好创新挖潜、研究增编需求,从严从紧控制,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有效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四是要始终坚持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推进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维护“三定”规定刚性、权威性,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大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现有在编人员作用,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服务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上一篇: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 下一篇:防沙护绿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