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挂牌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0/06/18

【字体


  中国绿色时报6月18日报道(记者 孙鹏)  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于6月17日上午在北京挂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为履约办揭牌。
  1994年,联合国通过旨在推动全球土地荒漠化预防、治理和恢复的重要国际法——《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将每年6月17日定为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我国于1996年12月30日加入该公约。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负责监督管理全国荒漠化防治并承担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工作。
  加入公约以来,我国积极履约,主动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坚持治理技术共鉴、治理成果共享、推动全球共治。2017年,我国承办了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推动公约制定《2018-2030年战略框架》。2017-2019年担任公约主席国期间,应邀派员赴印度、圭亚那、蒙古等国开展交流与参会工作,与重点发展中国家深入系统地交流治理模式和技术,定期为非洲、阿拉伯、中亚等国组织在华荒漠化防治援外培训并与公约秘书处合作建立了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彰显了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上一篇:加快推进草原法修改 为草原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篇:2016年以来,我区已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86万亩 土地沙化面积持续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