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全力推动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各项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6/02

【字体

本网泽当电(记者 段敏)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山南市抢抓机遇、科学规划,全力推动自然保护地整合工作。

山南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抢抓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宝贵机遇,充分考虑保护、利用、管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精心组织谋划推动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各项工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原则,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生态廊道连通性;坚持科学调整、应退尽退原则,有序推动。统筹自然生态整体性和系统性,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同步开展,合理划定边界范围,确保自然保护地布局合理、落地准确、边界清晰。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紧扣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重点战略导向,在充分评估论证的基础上,有依有据、科学合理地提出划入与调出的原因和理由。切实加强向上对接协调和向下对接协调,合力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自然保护区调整工作预案。行政“一把手”亲自负责、亲自推动、亲自把关,在目前成果基础上再对接、再梳理、再研究,确保科学精准划分好自然保护区范围。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吴英杰主持会议 下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