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林草部门积极做好沙漠蝗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 2020/05/29

【字体

2020年4月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再次发布沙漠蝗灾信息,非洲7个国家近35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受到蝗灾的影响。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蝗灾防治指挥部专家指导组的专家对沙漠蝗入侵我国风险分析显示:“云南与缅甸边境,西藏林芝与印度边境,为第一防线;广西南部为第二防线。”  

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积极主动防范,确保沙漠蝗及其他草原蝗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从2020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补助资金中统筹整合资金2187万元用于全区草原蝗虫防治药剂、药械和防护用品的采购和储备。(其中:拉萨市150万元、日喀则市500万元、山南市300万元、林芝市250万元、昌都市400万元、那曲市300万元、阿里地区287万元。)

各地(市)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抓紧做好治蝗药剂、设备、资金和人员的储备和准备工作。截至5月25日,全区七地(市)已基本完成蝗虫防控物资的招标采购,共采购蝗虫防治药剂88.97吨,各种灭蝗药械3382台,手套、防护服和防毒面具等防护用品78489套,全力保障我区蝗虫防控应急需要。


上一篇:西藏正在制定冬虫夏草地方标准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