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调研指导拉萨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情况时要求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

  • 2020/05/21

【字体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调研指导我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情况。图为果果在当巴鸟嘴公园了解水系建设点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前往市区部分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点,实地调研指导我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城市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将我市全力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

实施城市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对提高中心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标准、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作为我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内容之一,在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密切协作、统筹推进下,各项目点的建设正全面铺开。调研中,果果先后来到海关公园、福康物流站、解甲园及当巴鸟嘴公园等市区部分水系建设点,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效果图,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点规划、设计、施工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更好地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共同研究探讨。

果果指出,我市城市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不仅是我市重要的水系治理工程、市政工程,更是民生工程。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统筹推进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建设过程中,

必须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充分尊重水系自然条件,切实保护和 修复城市水系及其空间环境; 要按照顶层设计、规划先行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努力营造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的优美环境;要通过打造一系列丰富的景观空间,增加人与自然的互动,切实改善周边居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对工程质量、进度、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副市长史育斌,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市代建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林芝市国土绿化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篇:林芝市察隅县沙玛村:石榴花开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