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地区林业局加大苗木验收监督力度为确保造林绿化成活率提供保障

  • 本站编辑
  • 2015/09/08

【字体

发布时间: 2013-07-02 18:06:47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日喀则地区林业局抢抓历史机遇,积极争取中央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大城镇郊区、公路铁路沿线、河谷地带等的植树造林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开展农村"四旁"植树活动,有效改善我地区生态环境。

随着中央对我区生态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苗木需求量也不断增大。为了确保苗木质量,保障造林绿化成果,局纪检组组长牵头,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林业专业人员组成的苗木验收组,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从外省调入的地区苗木病虫害、规格、数量、失水和包装情况等方面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严格检查验收.针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今后苗木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苗木携带病虫害对生态安全威胁极大,不仅直接影响造林成活率,而且存在大面积灾害的隐患,因此凡调入地区的各种苗木,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的查验,发现检疫对象或自治区补充检疫对象的应进行焚烧处理。今后调运苗木时必须配备几名责任心较强的工作人员进行验收核查。三是调运苗木包装、根系和失水情况,直接关系着苗木质量和造林成活率,检查小组需配备一名专业性强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根系情况和失水情况,确保苗木质量,从而保障造林绿化的成活率。


上一篇:阿里地区加大各类保护区建设力度努力营造美丽阿里 下一篇: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到林木科学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