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林区安全

  • 山南市林草局
  • 2020/05/11

【字体

根据《山南市一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按照任务分工,山南市林草局主要领导对全市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月25开始,由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分两组分别深入错那、隆子和洛扎进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组深入林区施工单位和重点火险区,对辖区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层层签订责任书、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护林员巡山日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施工单位施工人员森林防火意识淡薄、有些护林员对森林防火基本知识不了解、辖区火险隐患排查力度不强等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对林区施工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施工单位大型设备使用中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严禁出现因操作失误引发森林火灾。二是错那县森林火险重点区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好复工相关规定,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林区、施工人员、周围群众的安全,杜绝出现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气氛,确保防火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庄、进林区施工点,全面提高防火宣传的覆盖率。


上一篇:林芝市察隅县沙玛村:石榴花开别样红 下一篇:我区积极推进营造林“先造后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