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全面开展“2020”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 山南市林草局
  • 2020/05/09

【字体

根据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绿剑2020”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办生字〔2019〕88号)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关于印发刘东生副局长在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培训班上讲话的函》(生防函〔2019〕 87号 )要求进行,山南市各县(区)自2020年4月至今,全面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对各县(区)育苗地、造林地、木材销售市场以及出入我市的木材、苗木等开展了严格的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复检等工作并查清苗木及木制品来源,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各县(区)对发现带有危险性及有疑似林业有害生物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按照严格要求进行及时上报市林业和草原局,并市局森林病虫害防治站对沿江一线及重点项目施工点、个体苗圃、木材加工市场进行监督检疫执法工作。

截至4月底,各县(区)林草局检疫员严格按照“绿剑2020”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完成复检各类绿化苗木及木材加工产品。同时对复检情况均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和记录,建立健全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台账。目前山南市范围内发现违规调运案件四起,未发现检疫性、危害性林业有害生物。

通过开展此次检疫执法工作,有效规范个体苗圃及木材市场管理秩序,增强了个体苗圃及木材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并促进提升了山南市造林绿化质量。


上一篇:我区积极推进营造林“先造后补”工作 下一篇:拉萨市林草局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