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西藏日报
  • 2020/04/08

【字体


4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参加山南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又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着眼长远、因地制宜、依靠科技、厉行节约、科学规划,爱树、植树、护树,为美丽西藏多添一片绿,不断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上午11时许,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一到山南市贡嘎县岗堆镇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就投入了植树活动,修根、挥锹、培土、扶正、踩实、围堰、浇水,忙个不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这是吴英杰同大家一起植树。记者 姚海全 摄


在详细了解了无灌溉植树技术情况后,吴英杰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不断巩固消除“无树户”成果,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久久为功,见缝植绿、日积月累,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努力点连成线、线形成面,让绿色成为西藏最美底色。


要依靠科技、加大攻关,根据不同地势、环境精准选育树苗品种,科学种植、既确保植树的数量,更注重植树的成活率。


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合理规划,在大面积植树造林同时引进一些大树苗,推动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努力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让各族群众生活舒适、心情舒畅。


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自觉增强生态意识,争做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


这是植树间隙,吴英杰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记者 姚海全 摄


植树间隙,吴英杰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家里几口人?”“生活来源靠什么?有什么困难问题没有?”得知山南市贡嘎县吉雄镇刘琼村的本地村民和岗堆镇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在植树造林中每天能拿到150元工资后,吴英杰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深知“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一心一意跟党走,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当地群众和搬迁群众要拉近彼此距离,加强团结、相互帮助,共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就森布日产业发展,吴英杰要求,要研究推进养殖、种草、加工一体化进程,发挥依托贡嘎机场、拉林铁路等地理优势谋划发展河谷经济;要扩大绿色空间,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抓手,把后续保障和安置服务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凝聚人心、夯实基础。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领导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上一篇:两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践行“两山”理论 完成生态扶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