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 2020/03/24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
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着力提升两项能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3月24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印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信息中心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抓好安全保障、项目建设、政务服务、制度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5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基础保障和支撑服务2方面能力。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局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结合中心职能和工作实际,国家林草局信息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了“高效运转、保障有力、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信息中心将紧紧围绕林草中心工作和信息化工作要求,强化安全保障、狠抓项目落实、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信息化与林草核心业务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信息化服务能力,为推动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将网络安全和基础保障作为林草网信工作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和工作机制,确保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畅通、高效运转,为林业草原中心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同时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以金林工程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信息化与林草核心业务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应用水平,切实为林草核心业务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发挥在政务信息化建设、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办公自动化等政务服务方面积累的优势,优化整合、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林业草原政务服务水平,为构建林草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林草治理能力提供智慧化服务。
  坚持和完善林草信息化管理制度,推进林草信息化标准规范和科技支撑体系建设,谋划“十四五”林草信息化发展,统筹协调推进全国林业草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为林草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政策指导。
  按照中央和局党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林业草原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古树 有了更严保护 下一篇: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