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西藏航空展现民航担当:最美云端守护者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本站编辑
  • 2020/03/09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航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民航担当,贡献了藏航力量。


守好防输入关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藏航空公司紧急成立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从1月24日开始,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机关党总支书记曹志坚主动顶在了防疫一线,严格管理出入人员,在公司大门口、办公楼大厅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点;办公区每日每四小时须对门厅、楼道、电梯、办公室、卫生间、开水间、垃圾桶放置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措施。


作为防疫物资的“后勤兵”,为了能采购到足够的物资,综合保障部党支部书记莫欣和同事一家一家“寻”、一点一点“凑”,全域购货。为第一时间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他还垫付了3万多元购置款。


为保障航班运行的防护需求,综合保障部第一时间设立防护用品领用台,定时定点为一线空、地勤人员发放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品,确保后勤不“后”,保证战胜疫情。


受疫情影响,旅客退票量激增,导致售票柜台业务量增多。长期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导致柜台工作人员面部过敏,但坚守在雪域高原的拉萨营业部的党员们从不缺席。地服人员一边为旅客监测体温,一边叮嘱戴好口罩,不厌其烦……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的可能性,客舱部特别加强了客舱乘务员的培训,并采取多种举措提升对广大旅客及乘务员健康安全的保护。


助力建设者顺利返岗


2月26日凌晨4点,西藏航空位于西安咸阳机场的值机柜台来了一群特殊的人。119名来自中铁第一勘院及中铁二院的员工,即将搭乘西藏航空复工包机航班前往西藏昌都,开启他们的复工之路。


3月1日,西藏航空复工包机航班TV6031(成都—林芝)、TV6023(西安—日喀则)分别飞抵林芝和日喀则机场。出发前,西藏航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设置了复工包机航班值机专属柜台,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为TV6031复工包机航班的105名进藏工作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坐TV6023的吉林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将飞往日喀则,西藏航空拉萨营业部为他们安排了西安当地的住宿、餐饮和车辆接送,为援藏工作者安全返岗“保驾护航”。


复工复产,交通是“先行官”。为全力满足企业和务工旅客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西藏航空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采取积极举措,做好航班安排、运力调配和机组资源备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搭建快捷“空中通道”,尽最大努力、创造一切条件,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人员出行。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西藏航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我随叫随到”不绝于耳。


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党支部委员杨远志,把疫情防控融入运行管控工作中,以抓飞行安全的标准抓疫情防控,保证发现疫情处置及时、举措得当、影响可控。


作为特殊时期的空中“摆渡人”,王庆机长春节期间连续三次被凌晨“抓飞”,他始终服从安排,听从召唤。已是“准妈妈”的公司航空医生赵辰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履行航前放行的职责。机务人员不畏险阻争先排故障,他们不惧病毒勇战疫情为飞机换“肺”,坚决控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传播。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党员更要有所担当,做好表率。既然接到了航班任务,我就要对航班上的每一位旅客负责,尽自己所能阻止病毒传播。”乘务员施晶鑫的话语朴实无华,但掷地有声。


“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一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现在我想说,我们做到了!”客舱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黄锦在一次会议上动情地说。


上一篇:​曾凯与妻子王玉凌共同抗疫的故事:一场战役 两个战场 下一篇:743名“三支一扶”人员: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