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确保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3/06

【字体

吴英杰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农用物资储备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确保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00305180430.jpg

3月5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拉萨市各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这是在西藏福地天然饮品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吴英杰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拉萨3月5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季农牧业生产的关键期。农用物资保障是否到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拉萨市各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要抢抓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坚参陪同调研。

西藏农投集团化肥仓库现有库存2万多吨化肥。西藏东红农机销售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销售农机产品、配件、农用车、工程机械等。吴英杰走进化肥仓库,来到销售公司,详细询问化肥备货、销售、购农机具补贴落实等情况。西藏农投集团副总经理蔡东介绍,政府采购2030元每吨的化肥,农牧民群众享受农机农资补贴后可按1130元每吨的价格采购,相当于直接打5.5折。西藏东红农机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员旺久说,近年来,农牧民群众购买农机具热情高涨,这得益于国家和自治区农机具补贴的好政策。吴英杰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认识做好农牧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工作。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利用好本地资源、加大研究力度,努力实现本土化肥批量生产。要引导和扶持农牧民增施农家肥,减少因使用化肥过多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我区高原特色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在做好青稞增产、牦牛出栏的同时,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多渠道、多途径增加农牧民收入。要不断加大对农牧民购买农用机械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农牧民购置农机、使用农机积极性,使大家从简单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要把农牧业科技推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鼓励广大农牧科技人员热爱基层、扎根农牧区、服务农牧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体现到农牧民增收致富上。要坚持既管“肚子”也管“脑子”,用身边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教育广大群众深刻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在西藏福地天然饮品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吴英杰走进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细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吴英杰强调,藏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要整合资源,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加强药理学研究,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藏药市场,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矿泉水生产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新生产线组装进度,开拓市场、扩大销售量,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引导和保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进一步研究相关政策,用实际举措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决战决胜在今年——各地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闪耀精神之光——写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