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草局开展“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斑头雁养殖 基地涉嫌盗猎和虚假宣传”舆情核查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20/03/03

【字体

按照区党委网信办情况通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等三部门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卫生防疫,认真开展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监督管理和清理整顿。1月22日以来,区林草局、拉萨市林草局先后4次赴墨竹工卡县拉萨尼达自然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斑头雁养殖数量、卫生防疫、交易活动、饲养管理等进行了检查。现该公司共有斑头雁216只,2017年已停止人工繁殖活动,检查期间未发现交易行为。并要求该公司切实做好日常管理、疫源疫病监测、卫生防疫工作,严禁任何形式的交易、运输和贩卖。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行业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整顿,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跟踪监督,建立由拉萨市林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组,做好舆情信息核实、养殖场监管、卫生防疫、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对该公司现有216只斑头雁实行封控管理,严禁任何形式交易活动。


上一篇:区林草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每日情况报告 下一篇:区林草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每日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