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搭建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2/19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李海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汇局西藏分局建立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外汇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相关要求,从防疫物资进口、便捷资金入账和结汇、支持企业跨境融资防控疫情、支持个人和企业合理用汇需求等6个方面入手,搭建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外汇局西藏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我区还向社会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外汇业务的温馨提示》,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递邮寄、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的“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实现了外汇业务办理免出门、不见面、零跑腿,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该负责人介绍,同时,与辖区银行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畅通24小时业务服务通道,指派各外汇业务条线专人通过微信、电话等平台对接银行业务咨询,便于及时收集与防控疫情相关的业务需求,快速为银行作出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

另据了解,我区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为疫情防控物资境外采购提供便利。截至2月12日,辖区银行共办理与疫情相关进口付汇业务4笔,共计18.3万美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分别捐赠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统一调配和堆龙德庆区各基层保障人员及广大农牧民群众。


上一篇:拉萨市城关区鲁固社区在抗疫中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下一篇:战“疫”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