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切实履行金融企业责任 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水平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2/19

【字体

齐扎拉主持召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会时强调

切实履行金融企业责任 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水平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本网拉萨2月18日讯(秦华  丹增平措)18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主持召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座谈会。他强调,各类金融机构要努力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西藏与全国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江白出席。

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在藏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系统支持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意见。齐扎拉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全区各类金融机构有关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强化企业信贷支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举措,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他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全区金融系统在特殊时期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就如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扎拉强调,全区各类金融机构要科学把握当前工作目标和未来西藏发展需要,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水平。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加强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二要落实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对标对表各金融机构总部支持政策,紧密结合西藏特殊区情,精准、全面、创造性地落实相关政策。三要突出重点,深刻认识“西藏是脱贫攻坚‘三区三州’首要之地”的特殊区情,充分发挥“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作用,优先满足疫情防控和涉及国计民生重点企业的金融需求,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金融支持。四要研究政策,认真研究影响西藏发展的变量因素,精准提出有助于西藏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的金融保障政策。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尽快梳理出台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政策。五要同舟共济,全区各类金融机构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治之智,与全区各级各部门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共同开创金融服务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联播+ | 非常时期 习近平这些话传递战“疫”必胜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