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紧急通知

  • 区林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2/18

【字体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紧急通知


各地(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日常监测工作,加强疫情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全力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自治区林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前,全区范围内禁止一切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暂停野生动物进藏运输交易。现通知如下:


一、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出售、购买、利用及运输。


二、加大对走私、非法运输和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打击力度。


三、关闭以观赏、娱乐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娱乐园、野生动物展览场所,停止观赏展览活动。


四、各地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封闭式管理,严禁外部人员参观,落实管理责任和防疫措施。


五、各地林草主管部门要集中开展排查,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月28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