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米林机场启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2/18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梁兰)2月14日,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在林芝市米林机场安装完成首套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通过测试后正式启用,对进出机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化测量及预警,进一步丰富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段。

据了解,中国移动5G+热成像系统可通过红外测温+黑体设备,实现远程快速无感式的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具有非接触性、响应高效、测温精度高的特点。

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由一台高精度热成像测温摄像机和一个高精度黑体组成。通过摄像头对10米范围内的行人进行非接触、多人次实时体温检测,测温精度达±0.1℃,可有效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该系统还具有预警作用,在检测中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自动预警启动复查方案,有效提高出入口防控力度,防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

另外,该系统还可借助5G网络及互联网专线,将数据回传至监控平台或指挥中心进行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结合视频智能分析,也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数据分析等,为追溯疑似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提供视频数据支持,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错峰保出行 疫情强防控——我国多措并举做好旅客返程工作 下一篇:藏语音频丨今年藏历年,咱就不“约”了!བདེ་ཐང་གི་ཆེད་དུ་ད་ལོའི་ལོ་གསར་བློས་བཏང་ཆོ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