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调研2020年全区造林作业设计情况

  • 局造林处
  • 2020/02/14

【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调研2020年全区造林作业设计情况


2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在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等同志的陪同下赴自治区林规院调研2020年全区造林作业设计情况。江白副主席强调,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途径,是助力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江白副主席对做好2020年造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规划。从造林工作的源头抓起,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合理搭配,同时,充分发挥造林地的自然优势,实现森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以乡土树种为主,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优先选择耐寒耐旱树种,优先发展具有经济价值的树种,优先选用当地扶贫苗圃苗木。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农业农村、水利、电力、交通等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形成全社会支持林草事业发展的格局,完善造林所需用地、用电、用水、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四是严把造林技术关。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和防沙治沙综合治理,确保植树造林集中连片见成效。造林前期,要深入现场,全面了解造林地的立地条件,选择良种壮苗进行造林。同时,加强后期管护。充分发挥林草系统生态管护员作用,确保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成林率,推动植树造林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调研2020年全区苗木生产情况


2月13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在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等同志的陪同下,赴自治区林科院调研2020年全区苗木生产情况。江白副主席实地查看了藏川杨、北京杨、银白杨、银杏、刺槐、沙棘、文冠果、樟子松、竹子、左旋柳等苗木越冬管理和今春苗木计划出圃情况,并对银杏、竹子、砂生槐移栽试验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江白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林科院苗木生产经营管理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苗木准备是造林工作的基础,要继续加大良种壮苗的培育力度,特别是加大江孜沙棘容器育苗的培育力度,切实做好药用银杏的引种试验工作,适度规模开展白皮松引种工作。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要求有序推进全年国土绿化工作 下一篇:​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