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吴英杰主持会议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2/14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2月13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等事项。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机要密码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机要密码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要密码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开创机要密码工作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表示慰问。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要坚持把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核心任务,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认真贯彻区党委既定维稳部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保平安与保民生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落实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文明执勤,着力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用公安民警的辛苦甚至委屈换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广大公安干警要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影响带动家人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各级党委要关心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加强对公安工作领导,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对因公牺牲同志的家属特别是其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子女,要切实安排好、照顾好,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上一篇: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