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加快补齐西藏医药卫生物资生产储备短板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2/10

【字体

齐扎拉在调研我区医药卫生领域相关企业时强调

树牢长期建藏思想 着眼长远健全体系 加快补齐我区医药卫生物资生产储备短板

本网拉萨2月8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前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围绕加快补齐我区医药卫生物资生产储备短板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坚决树牢长期建藏思想,坚定不移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我区医药卫生物资保障水平。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西藏甘露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企业恢复生产、产品供应、原料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中,齐扎拉充分肯定我区医药卫生产业发展特别是藏医药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支持医药卫生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物资保障。

齐扎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区各项应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但同时也暴露出重要物资特别是医药卫生物资生产储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聚焦我区医药卫生物资生产储备存在的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齐扎拉要求,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着眼长远健全体系,加快建立完善医药卫生物资的生产、储备、调拨和配送体系,着力构建我区高效有序的医药卫生物资保障体制机制。

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发展,加快西藏藏医药产业集团筹建工作,优化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资金、技术、品牌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加快组建具有口罩、消杀用品、防护服等医药卫生产品生产能力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全面提升我区重要医药物资自主生产储备能力。要进一步支持医药卫生领域重点企业发展,对相关企业在技术改造、科技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切实推动我区医药卫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民健康为宗旨,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加强产业链优化升级,做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保障。

齐扎拉还就加快我区医药卫生领域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工作,与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上一篇: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农牧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吴英杰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