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1

【字体

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保障长足发展长治久安


本网拉萨1月20日讯(记者 唐启胜)1月19日,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纪检监察任务,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方法路径。全会的召开,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奋勇前进,一以贯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进告诉记者:“吴英杰书记的讲话和王卫东书记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工作实,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派驻工作实际,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抓好相关工作,做好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卫东书记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作了贴合实际的分析,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细致全面的安排部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内涵,做好研判,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区纪委委员、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表示。

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刚晋美表示:“作为‘四项监督’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加大在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盯紧盯好农村危房改造、边境小康村建设、‘厕所革命’等民生领域,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同时,针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等住建行业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治理能力,提升监管水平。”

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兰达贵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加大对‘十项惠民措施’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真正把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主动开展精准扶贫审计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下一步,工行西藏分行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对重要岗位的监督力度,发挥好央企服务西藏的作用。”工行西藏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进表示,此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工作接地气,符合西藏实际。

邮政西藏分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庞博表示,下一步,邮政西藏分公司纪检组将对全会的部署要求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紧抓重点、夯实责任,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形成监管合力。


上一篇:西藏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加央曲扎: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