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全民义务植树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0/01/13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钰报道  1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一行到北京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调研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全国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聂卫国,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岑旭、周剑平,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市政协副主席李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副总经理康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共青林场、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中国邮政集团义务植树邮票展厅,分别听取了北京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全民义务植树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人员交流座谈。

  李伟对北京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在提升森林覆盖率、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推动形成爱绿植绿护绿良好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质量,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优化提升。希望不断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刘东生说,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对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和国土绿化事业的高度关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近40年来,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加以推广。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八大类50多种尽责形式,逐步建立各级各类“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体系,对有条件的传统基地进行“互联网+”改造升级,推进实现义务植树基地化、主题化、全年化。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保障森林生态安全(新修订森林法系列解读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