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12

【字体

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不论是各项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们的发言讨论,不论是人大、政府、政协的工作部署还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审议制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是聚焦不变的主题、贯穿始终的主线、落实到底的遵循。

把好航向 行稳致远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谱写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代表、改则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全表示,“只要我们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坚持,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他告诉记者,阿里地区改则县着眼于新时期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分层分类、真抓实抓,准确定位基层党的建设,明确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育人功能、发展功能、服务功能“四个功能”,建立基层党建责任机制、目标机制、培训机制、保障机制“四项机制”,直面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形成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的新格局,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涌现出了以抢古村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为代表的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

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市巴宜区政协副主席白玛赤列说,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新时代新形势下,作为光荣的政协委员要广泛带动党内外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夯实基础 凝聚力量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实现自治区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自治区人大代表、日喀则市仁布县德吉林镇强钦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达瓦是一位“80后”女性,当选和连任党支部书记的5年多时间里,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大局能力。达瓦说,下一步,她会带领居委会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居委会广大群众小康生活越过越红火。

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工商联主席四郎旺堆介绍道,近年来昌都市非公经济迅速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数量迅速增加,规模效应更加凸显,纳税总额大幅提升,同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四郎旺堆表示,将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面,选强配优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制定完善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做到有效有序良性运转。

植根群众 永葆生机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党的领导是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的关键。

自治区人大代表、那曲市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促进地方发展、助力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加快推动牧业产业走向新征程,为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切实把基层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自治区人大代表、共青团日喀则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曹伟说,“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日喀则市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使共青团切实担负起为党的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确保党的事业蓬勃兴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关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把党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全票通过 下一篇:自治区人大代表热议2020年预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