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12

【字体

吴英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月11日讯(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陈永奇参加会议。

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着重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地坚持好,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

一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按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和特殊关怀下,我区各族群众享受到了全国其他地方群众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和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放在案头,经常学、深入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把准政治上的方向感、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和规律性;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人民情怀滋养初心、用坚定信念引领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忠诚。

三要做不断砥砺初心的表率。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四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群众当作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五要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要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进一步推动各族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成果,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进一步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要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更有舞台。

六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增强制度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同各项制度对标对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七要做提升本领的表率。增强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提升综合素质;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斗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八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从严要求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委书记、行署(政府)专员(市长)列席会议。


上一篇:联播+ | 嘱意谆谆 习近平这些话“典”亮共产党员初心 下一篇:习近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