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出席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强调推动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08

【字体

吴英杰在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紧扣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推动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月7日讯(蒋翠莲 陈跃军)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加以运用,进一步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庄严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刘江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列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加快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长足发展的各个方面,融入到经济发展、工作生活之中,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肩负起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主动作为、见缝插绿,深入开展全民植树种草绿化国土行动,大力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特别是要坚持“大保护、大治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严格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扎实做好“两江四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发展绿色产业、打造高质量绿色品牌,大力发展河谷经济,推动人口适度集中,实现保护环境与促进群众增收双赢。要抓住有利条件,坚持开放发展,深化对内开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周边经济圈,大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张洪波列席会议。


上一篇:齐扎拉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经济界小组讨论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