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吴英杰作专题辅导报告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1/29

【字体

吴英杰在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扎拉主持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1月28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为把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把握精、把握准,以地厅级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今天上午,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开班。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开班式;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罗布顿珠、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出席。

吴英杰在辅导报告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回顾历史、引经据典,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结合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举例子、说事实、讲道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就西藏如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深入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的精神集中体现在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重要说明和全会的决定中。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用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见真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我区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英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英杰强调,《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要结合西藏实际,大力宣传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人民当家作主与“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的关系,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吴英杰指出,《决定》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13个方面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要坚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一项一项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吴英杰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重要指示,在执行制度上讲政治,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吴英杰最后要求,研讨班学员要珍惜宝贵时间,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心无旁骛、专心学习、认真研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学习贯彻活动走向深入,为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吴英杰:提高财政涉农资金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篇:习近平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强调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