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吴英杰主持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1/27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重要精神等

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做好发展稳定生态等重点工作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1月26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要求、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精神,听取全区就业等工作汇报。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感受党中央关心关怀,感念党的恩情,坚定坚决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新时代,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活佛转世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加强寺庙管理这个实现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牛鼻子”,突出重点、统一教材、明确责任,注意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活佛转世管理培训工作。要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和所属寺庙稳定责任,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实际,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广泛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宗旨,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尺,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里的事来办,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要认真贯彻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赢得民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区党委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工作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在认真总结今年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明年就业形势,研究制定有效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瞄准市场需求,坚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办好技师学院,调整优化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学科专业结构,强化理科和实践教学,为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好基础。要继续引导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促进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要研究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内地就业、返乡创业。要给予高校毕业生更多关心,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后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安心工作、更好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充分肯定自治区政府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各项衔接成果的落实落地,切实完成好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检查、地市交叉考核,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切实抓好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要立足我区地处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实际,瞄准西藏的特殊矛盾,最大限度打击极端宗教势力和利用宗教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坚决铲除达赖集团毒瘤和滋生分裂思想行为的土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拓展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站在筑牢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做好清查整治专项工作,切实加强纪律监督、强化执纪执法,切实履行好清查整治工作职责。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召开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请示,要求加强工作联系对接,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