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邀请区党委党校李宏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 局机关党委
  • 2019/11/21

【字体

为迅速在我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人人知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林草工作实际,按照区党委的要求和局党组的具体安排,2019年11月20日,我局邀请区党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资深教授李宏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

李宏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一系列新思想新提法新制度等7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李宏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充分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同时,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就局系统下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4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作为新时代在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面临的重大挑战,坚决把学习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局系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一定要突出理论性、强化针对性、讲求实效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时,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坚持在“学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看齐,努力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要模范遵从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同时,要以身作则学习、尊重、执行和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局系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形成制度先行的良好氛围,推动治理现代化。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四是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今年已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已进入年终收官时期,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坚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与抓紧抓牢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计划,进行认真梳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我国在10省区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 下一篇:[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业和草原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 林业和草原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