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局机关党委
  • 2019/11/08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4日、7日、8日,区林业和草原局先后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推向深入。

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刘学庆、局总工程师吴柏海、办公室调研员熊艳阳、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扎西多吉、林科院院长米玛次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岳志磊、森林资源管理处副处长魏甫、生态保护修复处副处长仝记格等9名同志先后紧扣主题并紧密结合所在部门单位工作及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一定要突出理论性、强化针对性、讲求实效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在局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学习。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作用,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贯彻。要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充分依靠“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抓好个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紧密结合林业草原工作实际,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平台,充分依靠宣传栏、《西藏林业信息》、西藏林业信息网、机关党建群、西藏林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让全局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看齐,努力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要抓好培训辅导。我们要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种学习研讨班。机关党委要适时邀请自治区党校的专家教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详细解读。要注意抓好退休老干部的学习,认真组织全局退休老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全区林业草原各项工作。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与抓紧抓牢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推进国土绿化、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无树单位”,大力推进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实施生态修复、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林业草原事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补齐生态建设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努力构筑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开创我区林业草原工作新局面。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今年已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计划,进行认真梳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西藏隆重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下一篇: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