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 西藏新闻网
  • 信息中心
  • 2019/10/04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在奋斗中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0月3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9月30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2019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藏,提升工作水平。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区党委常委和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示范学习,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校姓党,确保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建强各市地党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培训干部中的主阵地作用,认真编写符合西藏反分裂斗争实际和重点工作任务的书本教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新时代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形成推进党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扬人民民主,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汪洋主席有关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强与爱国宗教人士的沟通联系,和他们谈心交心、成为挚友,共同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形成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向“最美奋斗者”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选树一批群众身边的典型,让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准确理解总书记总结的“九个坚持”丰富内涵,结合西藏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要深刻认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意义,把民族团结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强化“五观”“两论”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旗帜鲜明地讲清楚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帜鲜明地讲清楚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让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边境安全,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要从娃娃抓起,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宣传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让民族团结的旗帜高高飘扬。要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要求,发挥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巨大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学共事,让各族群众在朝夕相处中增进感情、增进团结。要带着感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和形象大使。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牢记总书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的重要指示,在奋斗中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大力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比学赶超、英雄模范辈出的良好氛围。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顽强拼搏、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建功立业。要关爱英雄劳模及其亲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树立良好导向。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预警和安全生产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德庆占堆    


上一篇: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下一篇:丁业现在拉萨与各族市民游客欢度国庆时强调 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 书写兴业报国的忠诚与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