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群众联欢活动在拉萨隆重举行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9/30

【字体

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暨群众联欢活动在拉萨隆重举行

吴英杰发表讲话洛桑江村主持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出席

旦增巴桑卓玛普泽仁杨祥国分别发言

zhouh99132_s.jpg

9月29日,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群众联欢活动在拉萨隆重举行。这是吴英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9月29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70年筚路蓝缕,70年春华秋实。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群众联欢活动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发表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庆祝大会。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庄严、许勇、张学杰、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以及巴桑等离退休老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金秋的拉萨祥云漫卷、喜气盈城,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今天,近5000名身着盛装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布达拉宫广场彩旗招展、色彩斑斓,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看台上处处笑语欢声。庆祝大会主席台红色背景板上,高挂领袖画像和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画像,藏、汉文“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语格外醒目。

上午11时30分,洛桑江村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农牧民代表旦增、青少年代表巴桑卓玛、西藏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时的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普泽仁、驻藏部队官兵代表杨祥国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全文另发)。大家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从和平解放到民主改革,从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吴英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另发)。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示深切缅怀;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向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老功臣、老模范以及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全国各族人民、爱国藏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征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形势,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70年来,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难探索和艰辛努力,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巨变,伟大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民主改革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辉煌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制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规划实施一系列重大项目,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在世人面前。

吴英杰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西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我们一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围绕总书记明确的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建设美丽西藏、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庆祝大会后,举行盛大群众联欢活动。自治区领导同志与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互动联欢。联欢活动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雪山连北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地的农牧民群众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幸福藏家人》《今天是你的生日》《吉祥古韵》等歌舞节目,表达高原儿女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展现了全区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西藏明天更加美好。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副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西藏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时的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以及特邀嘉宾近5000人参加庆祝大会。


上一篇:吴英杰在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