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技术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 局机关党委
  • 2019/09/29

【字体

2019年9月17日至18日,西藏自治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技术培训班在拉萨举办,安排部署了全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对《西藏自治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实施细则》及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细致讲解了监测工作流程与操作要点、外业调查信息采集系统软件操作等,并指导开展了外业调查技术试点实习,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全面启动。第六次全区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监测技术承担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技术人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开展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是科学评价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成效的有效手段,是科学编制全区防沙治沙规划和防沙治沙工作决策的必然要求,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综合性的工作。此次监测工作内容是在前期监测成果的基础上,调查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状况,分析动态变化趋势,开展重点区域专题监测,更新地理信息数据库,对防沙治沙成效进行分析评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林草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做好监测工作;要用好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学习研讨,认真总结提炼并掌握监测技术、规范和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保密管理规定,齐心协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区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任务。

上一篇:全区扶贫苗圃育苗及经济林栽培技术培训呈现4个亮点 下一篇: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