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决定9月9日召开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9/07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决定2019年9月9日召开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

不断开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9月6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决定9月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修订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条例和规定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责任制,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条例和规定,确保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我区实际发展区域经济,发挥高原特色优势,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既要发展好牦牛、青稞、藏猪等短平快产业,又要发展好旅游、清洁能源、文化等战略性产业,特别是要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切实把旅游业做大做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努力形成各地市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避免盲目和同质化发展。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特别是面对西藏日益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必须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行动十分坚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坚定斗争意志。要聚焦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以推动问题和矛盾解决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要加强学习,坚持在基层锻炼,学会在基层成长,真正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坚持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让群众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五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六要保护传承好特色文化,赋予藏戏等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更多时代内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讲好西藏故事,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执行《条例》。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纪委要履行好两个责任,主动为基层干部担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

会议指出,要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两个维护”,用绝对忠诚的态度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以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认真自查、查漏补缺,加大对重点部位、重要民生场所的管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依法加强对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的清查管控,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隐患。要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做好信访和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集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地质灾害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校园安全各个环节,细化校园安全措施,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结合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等内容,隆重举办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要突出西藏特点、体现民族特色,结合各地实际,组织策划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要突出群众性,组织动员各族群众、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广泛参与庆祝活动,充分体现西藏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充分表达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进一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决定2019年9月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总结安排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李克强对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篇: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 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