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 洛桑江村一同会见

  • 西藏新闻网
  • 信息中心
  • 2019/08/16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815200049.jpg

8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这是吴英杰向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敬献哈达。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8月15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8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参加会见。自治区领导旦科、刘江、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陪同会见。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藏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吴英杰说,两个月来,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先后深入拉萨、日喀则、那曲和阿里4个市地开展佛事活动和社会调研,特别是持续20多天在阿里、那曲高海拔地区密集开展活动,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阐释宗教教义,教化僧俗信众维护团结、推动稳定、促进和谐、保护生态,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广泛认同和赞誉。

会见中,吴英杰回忆起自己多年前深入阿里、那曲偏远县乡工作时的情景,深有感触地说,当时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至今让他记忆犹新。吴英杰指出,当前我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是包括广大宗教界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朝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目标奋勇前进。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汪洋主席的殷切期望,肩负起“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引领责任,履行好职责使命,发挥好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好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为家乡繁荣发展与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畅谈了在藏期间的切身感受。他说,这次回到家乡看到各民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西部偏远地区的牧民也过上了有电、有水、有供暖的好日子,实现了幼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他为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感到由衷地高兴。一路看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改初心和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族群众谋福祉,自己深受感动。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西藏民主改革前,在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下,藏传佛教不再是一种单纯的宗教信仰,沦为农奴主压迫广大农奴的政治工具,从价值理论上违背了佛教“慈悲为怀、众生平等”的教义。如今,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里,藏传佛教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理应进一步适应和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在促进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自己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汪洋主席的殷切期望,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影响力,教育引导藏传佛教广大僧俗信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爱国爱教、守法守戒,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金鹏


上一篇:齐扎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篇: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