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召开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 拉萨市人民政府网
  • 信息中心
  • 2019/08/14

【字体

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

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马拉松

比赛倒计时 9 

8月8日下午,拉萨市人民政府在拉萨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了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筹备情况以及总体安排部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女士出席发布会





拉萨市体育局局长王宁先生出席发布会

 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是拉萨市深入贯彻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指示精神及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形象宣传,加快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体育+文化+旅游的产业经济,着力打造“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品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更是推进全民健身的重大举措。

 201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举办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也是集中展示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

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在总结去年成功办赛经验的基础上,将继续围绕“团结马拉松、美丽马拉松、健康马拉松、幸福马拉松”这一定位,突出“动感魅力拉萨、共享健康生活、奔跑地球第三极”这一主题,按照“跳出赛事看赛事、跳出赛事办赛事、立足全局办赛事”的总要求,把赛事举办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相结合,使赛事更加出彩,为全体参赛选手提供一场精彩完美的体育盛宴。

同时,将依托赛事活动,进一步促进体育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把赛事办成全方位宣传、展示、推介拉萨的重要平台,为打造培育“高原马拉松”品牌赛事,加快拉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和文化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推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拉萨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去年相比,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基本一致,赛事规模扩大为5000人,赛事等级升级为全国A级赛事。

作为“高原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从补给、医疗、救援等多个方面着手,为赛事做好保障。首先,赛道前5公里每1公里处设立1个饮水站,5公里之后每2公里设置1个饮水站,为选手提供足够的水和能量补给;其次,全程每2.5公里设置固定的医疗站,由拉萨市卫健委派出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坐镇,每个固定医疗站均配有AED和制氧机各1台,由医务人员负责操作,还有救护车随时待命;再次,每100米将有一名赛道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帮助;另外,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邀请了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反应”为赛事提供救援。

为精心筹备好此次赛事活动,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拉萨市专门成立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同志任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同志任常务副主任的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赛事组织、节点仪式、安全保卫以及医疗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等9个工作机构,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

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将于8月18日10:00正式开赛

风里雨里,我都在拉萨等你!


上一篇:上半年西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立下“愚公志”决胜“攻坚战” 下一篇:截至6月末,西藏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接近6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