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课教育(8期)

  • 局机关党委
  • 信息中心
  • 2019/08/07

【字体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近期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结合党课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的讲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核心原则贯穿于林业和草原各项工作,贯穿于为“三农”工作服务中,深刻阐述当前林业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讲课内容紧密结合西藏林业和草原工作实际,以促进农牧民增收为出发点,强调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西藏,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区林草系统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根本的标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把党中央和区党委赋予我们的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监督管理好森林、草原、湿地、荒漠、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林业和草原及“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做出更大的努力。

局机关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努力实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西藏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全区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和“三农”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区党委对林业草原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构建中国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篇:深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