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充分保障归国藏胞合法权益

  • 西藏新闻网
  • 信息中心
  • 2019/08/06

【字体

本网拉萨8月5日讯(记者 廖云路)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获悉,近年来,我区统战部门坚决贯彻中央涉藏工作的总体部署,把争取人心贯穿于工作始终,将维护定居藏胞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全区共有56名归国定居藏胞在区、市、县人大、政协部门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27名归国定居藏胞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被选举为自治区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归国定居藏胞谢文·根多被推荐为全国政协委员,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以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保障了侨界群众参政议政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我区已连续3年开展了全区定居藏胞代表人士国情教育活动,先后组织200余人次的定居藏胞赴祖国内地考察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定居藏胞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他们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新西藏的同时,也通过教育和引导在海外的广大藏胞了解祖国、认识家乡、向往祖国,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

责任编辑:刘金鹏


上一篇:上半年拉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978元 下一篇:今年上半年 拉萨市“三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