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林业生态建设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 局机关党委
  • 2019/07/19

【字体

——区林草局组织县处级干部参观慈觉林村

“江水上山”和“地下渗灌”试验项目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同推进,7月17日,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拉萨市慈觉林村参观“江水上山”和“地下渗灌”试验项目。

项目负责人谭言庆就慈觉林村江水上山试验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该项目是针对西藏复杂多样的高原河谷地形和降水少、蒸发大,季节性干旱严重等,由自治区林草局组织进行的试验项目,计划投资58万元。试验项目不使用电力和汽油、柴油动力,利用河水自然动能,进行提灌,提灌扬程达110m,出水量约50m3/h,水能提灌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同时,项目技术负责人谭言庆介绍了地下渗灌技术,该项目由自治区林草局提出,自治区林科院进行试验,通过容量约3t左右的渗水池,可精准灌溉树木约3000株。该灌溉方式与漫灌、喷灌、滴灌方式相比较,具有灌水精确、施肥精准、成本低廉、操作简便等优点。

现场,大家聚焦“江水上山”和“地下渗灌”试验项目的原理、技术、应用等方面纷纷提问,并与自治区水利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江水上山”和“地下渗灌”试验项目将极大改善缺水全区山体造林绿化的灌溉难题,为进一步推造林绿化工程和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谭言庆同志始终坚持不懈、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创新、打破常规,用心思考、用心琢磨、用心实践,不断地推动全区的林业草原工作向前发展。

上一篇:自然资源部 财政部 生态环境部 水利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他用生命书写林业人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