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英杰主持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7/17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细落地

吴英杰主持

图片1.pn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7月16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我区机构改革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增强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旅游、文化、宗教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和国家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找准机构改革与治边稳藏事业发展的契合点,着眼长远、实事求是,争取中央支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更好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强基固本、守正出新、攻坚克难,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自觉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照“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的重要指示,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发挥党组织在推进反分裂斗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夯实“我要稳定”的思想根基。要十分关心基层机关党建工作,主动排忧解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和改进作风,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深入调研,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上,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上的差距,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成效,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按照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目标、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切实加强对爱国爱教人士和高僧大德的培养,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要突出反分裂斗争教育,旗帜鲜明地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旗帜鲜明地讲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帜鲜明地讲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员的“五个认同”,确保他们在反分裂斗争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要突出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建好师资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研究解决社院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对事关社院工作各有关方面的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指导和管理责任,推动社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校准偏差、找准方向、看准大局,补短板、强弱项,用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来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执行党的纪律和国家法规,正确把握监督全覆盖与监督“关键少数”的关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施策,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篇:习近平:建设生态安全屏障要世世代代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