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生态保护做得很棒”

  • 中国林业网
  • 2019/07/04

【字体

“中国的生态保护做得很棒”

2019年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走近中国林业和草原”活动结束

  中国绿色时报7月4日报道(记者 刘泽英 葛洋 郭利平)  6月24日-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2019年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走近中国林业和草原”活动圆满结束。16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5天跨越1500公里,考察了内蒙古4个旗(县)的森林、湿地和草原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纷纷感叹中国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并期待与中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
  为中国生态建设点赞
  斐济驻华使馆大使马纳萨说,对此次考察印象非常深刻。之前听说过,中国内蒙古防沙治沙做得不错,如今来到这里亲眼看到了中国在生态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中国政府采取很多措施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扩大公众参与度,吸引更多人参与生态建设。建议提高国际社会参与度,通过吸引国际友人来中国考察、旅游,提高生态保护的投资回报率。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阿塔说,中国很棒,中国的生态保护做得很棒。保护生态,治理荒漠化,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对整个中国林业和草原发展持乐观态度,希望有更多机会来中国学习,也期待巴中有更多合作。
  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德成说,此次考察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红花尔基就防沙治沙所作出的努力,还有陈巴尔虎旗委负责人同他如何致力于生态保护方面的谈话。该负责人说生态保护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最重要的。这个理念让他感慨。感谢你们为推进生态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
  德国驻华使馆参赞柯荣说,这次访问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国为推进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让他感慨,感谢你们为生态建设作出的贡献。
  期待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斐济驻华使馆大使马纳萨说,目前,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干旱洪涝交替等现象在斐济时有发生,给当地带来很大损失。希望和中国进一步探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损失,共同推进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
  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德成说,在访问的第一天,当地人说今年热得不寻常,草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下过雨,这让他深切感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越南与中国是邻国,面临共同的问题,希望加强双边林业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德国驻华使馆参赞柯荣说,保护森林、湿地、草原生态系统多样性,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就要平衡人类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希望与中国以及各国相互支持,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共同推进青少年自然教育
  俄罗斯驻华使馆高级参赞法捷耶夫说,中国生态保护工作做得很好。希望中国能够组织各国尤其是俄罗斯的小朋友,一起来中国接受自然教育,学习如何珍惜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潘缇雅说,过去,斯洛文尼亚由于树种单一,在林业方面遭受了自然灾害。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劝说当地居民,从生态角度进行物种搭配,实现可持续发展。他们也花了很大力气做宣教工作,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保护理念,明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期望能和中国以及各国一起推进生态教育工作。
  肯尼亚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伊莎贝尔说,肯尼亚在实施一个种2000万棵树的项目。儿童会参与种树过程,直到其上了大学。希望共同探讨青少年教育问题。
  黑山驻华使馆助理玛雅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生态建设也是我们的未来,只有把孩子和生态建设合到一起,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未来。建议更多地建立平台,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保护理念,走近森林、湿地、草原,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上一篇: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西藏林业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