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庆祝建党98周年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7/04

【字体

1.jpg

在建党98周年之际,拉萨火车站举行与旅客同心同行庆祝党的生日快闪活动。 图为拉萨火车站党员与旅客一同切蛋糕,共庆党的生日。 德西巴宗 本报记者 丹增群培 摄

本网拉萨7月2日综合讯 不忘来时之路,奋勇担当使命。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庆祝建党98周年。

2日下午,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主题讲专题党课,并强调全院干警要增强居安思危意识,深刻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实事求是找准机关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现,深挖问题根源,为精准整改提供靶向;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在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内生动力,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深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工作质效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向好。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系统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及先进工作者;为入党时间为6月、7月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过集体“政治生日”;请3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入党以来的经历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和深化机关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人社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

区农科院举行“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庆“七一”文艺活动。区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介绍说,借助这次文艺活动向党、向祖国倾诉我们的热爱之情,凝聚起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人心,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推进新时代农牧科技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区民政厅组织党员代表走访慰问企业生活困难职工、退休党员、病故党员家属和因公去世家属等,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带去党的温暖。每到一处,党员代表都同慰问户促膝谈心、共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找组织帮忙解决。

区地勘局组织机关党员30名,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过上幸福生活。

区公安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在岗党员民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山南市公安局党员民警代表前往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居委会,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民主改革陈列馆;阿里地区党员民(辅)警开展以清洁狮泉河镇镇容镇貌为具体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影片《孔繁森》。自治区监狱、拉萨监狱也分别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拉萨监狱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辖区6名老党员;波密监狱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暨庆“七一”歌咏比赛;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了捡垃圾促环保徒步活动,并为驻村点边缘户捐款47200元;司法警官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驻村工作队组织广大党员和村民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并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学训词精神,做忠诚卫士”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支队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此次竞答作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在进一步掀起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日喀则市文化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埋头苦干,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市教体局和体彩销售管理部开展迎“七一”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对全市生活贫困的80名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市统战民宗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等。吉隆县开展了“七一”表彰大会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红歌比赛及趣味比赛活动。活动中,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比赛环节,有饱含感情的红歌合唱、有引人入胜的写实小品、有趣味满满的别样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林芝市朗县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增强四力教育 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宗旨意识,锤炼新闻记者“四力”,展现群众幸福生活;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掀起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热潮,检验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效果;重温入党誓词强信念。

那曲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纪念党建98周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围绕“面对党旗想一想,入党誓词忘没忘”主题,党员们面对党旗对党庄严宣誓;开展知识竞赛,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等。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并付诸实践。

(记者 楚武干 袁海霞 李梅英 王珊 张猛 彭琦 万靖 王晓莉 刘文涛)


上一篇:西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同步启动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