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二次对接会召开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7/03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702211244.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7月2日讯(记者 常川 陈跃军)7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二次对接会在拉萨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朱维群通报第二阶段下沉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表态发言。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副组长张志杰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相关同志,自治区领导齐扎拉、庄严、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按照督导工作安排,6月17日至2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派出7个下沉督导小组和2个机动督导小组,对西藏7市地开展了下沉督导。下沉期间,各小组进行个别谈话224人次,暗访核查举报线索40条,督办重点案件28起,查阅台账资料2300余份,走访市县107个行业部门、57个乡镇街道、61个乡村社区,召开座谈会62次,发放调查问卷540份,网上调查问卷1044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702211257.jpg

这是朱维群通报第二阶段下沉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朱维群对西藏自治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下沉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进力度,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筹推进专项斗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案件办理,加大打击力度,依法做到快侦快诉快判。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对督导期间群众举报的线索逐一核查反馈,对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线索要重点核查。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整治行业乱象,做到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各有关部门要以专项斗争为契机,建立协调配合机制,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四要用好问责利器,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要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五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微信图片_20190702211310.jpg

这是吴英杰作表态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在代表自治区党委表态时表示,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非常精准,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实践,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进行梳理,列出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稳”字当头,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具体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五要抓基层打基础,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自治区领导石谋军,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土耳其共和国总统访华并同其会谈 下一篇:党员干部必读!习近平要求这么抓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