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7/02

【字体

吴英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齐扎拉主持

webwxgetmsgimg.jpg

7月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记者 旦增西旦 摄

webwxgetmsgi.jpg

7月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7月1日讯(记者 常川 陈跃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党委党校,结合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心得体会,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梳理了全区党员干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如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专题党课由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罗布顿珠、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为汲取营养、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增强全局意识、驾驭复杂局面的根本方法,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英杰在报告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我们党的领导人关于不忘初心的重要论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践行、丰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具体实践。他强调,要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守初心,争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吴英杰强调,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十分明确,区党委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部署十分明确,关键是要找准差距,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履行好治边稳藏的历史使命,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立足实际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抓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坚决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切实肩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强化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吴英杰强调,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为各族群众谋幸福。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英杰强调,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以自身作风转变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区党委常委要深入高海拔、偏远地区开展调查研究,真调研,摸实情。市地委书记要带领县(区)委书记每年围绕一个重点、兼顾综合,开展现场考评,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确保中央精神和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齐扎拉在主持党课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吴英杰书记的报告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同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党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第三期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党员干部必读!习近平要求这么抓主题教育 下一篇:【央视快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